靈活運用 聰明照護 用愛守護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為母則強,為父則剛」形容人們在成為父母親後,面對各種生活困境都會變得堅韌而強大,而唐爸爸(化名)就是最好的印照,他在民國84年時因腦幹出血導致右側偏癱,當時家中有位6歲智能障礙案子-小唐需要照護,他的活動力佳,可依靠四肢力量爬上爬下,所以總需要家人在旁看顧以確保安全,但小唐因為疾病關係僅能聽懂簡單的生活指令,像是揮手說再見及坐下看電視等;對於智能障礙的小唐來說,眼前新奇的事物,他都想要抓取及拍打,有時甚至會丟摔手中物品,但唐爸爸總能耐著性子安撫小唐,長達22年的照顧歷程中,從特教學校到庇護就業,唐爸爸也都耐心陪伴,但小唐的認知能力始終無法讓他穩定的工作。現在唐爸爸已邁入花甲之年,近來家中年邁的唐奶奶也因跌倒而頻繁入出院,好險案家妥善運用長照服務-居家服務(身體清潔、家務協助、陪同外出、陪同就醫、代購與餐食照顧、肢體關節活動等),來解決案家無照顧替手之困境,也緩解唐爸爸在照顧上的生理負荷。
家照社工進到案家訪視時,剛巧與到居家服務員正在為一家人備餐,居家服務員與唐家人相處良好,不僅有說有笑,更能從互動中看出彼此已有某種默契。家照社工專注傾聽著唐爸爸述說一路走來的照顧心境,並適時給予回應與支持,也提供照顧耗材-濕紙巾與乳液給案家人使用。等到午餐時間一到,唐爸爸就趕緊起身推著輪椅來到廚房,並在輪椅扶手放上一塊木板,頓時輪椅瞬間就變成送餐車,讓行動不便的唐爸爸,還可以推輪椅為唐奶奶與小唐送上熱騰騰的蔬菜稀飯,堅強而偉大的父愛,瞬間展露無遺。家照社工後續也針對案家的經濟需求,協助申請民間基金會的生活補助,以緩解案家吃緊的經濟狀況。現在唐家三人皆有使用長照服務,每項服務皆穩定提供服務中,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靈活搭配長照服務項目,讓案家人都獲得完善照顧。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