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壁的松樹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88歲的媽媽因糖尿病造成視力模糊,目前在基隆獨居。88歲失智的公公跟86歲憂鬱症且領有重大疾病卡的婆婆,目前住台中且有菲籍看護與彭婉如基金會照服員協助,故有減輕案主壓力。

目前讓案主壓力最大的是住基隆的媽媽,因媽媽容易以言語給予其壓力,讓案主常常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據點給予情緒支持以及紓壓活動跟心理協談的服務,尤其是心理協談幫助案主釐清了許多非理性想法,例如有些事情案主對自己要求比較高就會希望為母親去做,但跟心理師聊完之後發現其實不做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而且自己還可以好好休息。

案主本身非常努力想要脫離只有照顧的生活,但4個住在美國的弟兄姊妹都把照顧責任推給案主,連夫家的弟兄姊妹也認為公婆的照顧應由案主一家負責(原因是認為案主家社經地位較低,其他人的時間應花在工作上),因此這樣的照顧讓案主覺得心不平衡、不公平,即便如此案主仍沒有放著母親跟公婆不管,每週會花時間通勤到基隆跟台中探望、幫忙採買媽媽及公婆生活所需的物品。

近期開了家庭協議,據點社工會再持續關心結果,案主目前持續穩定做心理協談,且只要她有時間參與據點舉辦的活動一定會撥空參與,目前案主情緒比起一開始穩定許多。

目前住基隆的母親拒絕使用長照服務,但案主及據點社工會試著說服案母使用。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