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大聲說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照顧父母已經將近20年了,心真的很累!父母也因年邁而失智、憂鬱。而我也因婚後照顧娘家父母,導致夫家不滿,自己也需要看身心科。

某天,來自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的黃社工,我稱呼她鈺惠姊,她的出現幫了我不少事,她的關心以及噓寒問暖,也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面對,當我有心事想找人聊天,黃社工也會把事情擱下,慢慢聽我吐露心事,也讓我知道一些資訊,邀請我帶著小孩一起參加家關辦的園藝活動,增加親子互動,並暫時忘了一些煩悶,而協會其他工作人員都很好,感覺就像是溫馨的一家人,關心呵護著我和家人。當媽媽身體不適緊急住院高醫時,我措手不及,在沒人幫忙協助之下,也是黃社工幫我找到緊急替代人力去照料家人,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去處理事情。另外,因家庭經濟狀況的關係,社工也協助連結食物銀行的資源,解決我的負擔,真的非常感謝。

除了這些,家關也有提供關懷陪伴員服務,每個月都有位關懷陪伴員來電了解我的狀況,幫我加油打氣。由於我對烘焙很有興趣,也有在做網拍工作,因此也參加了家關一系列的烘焙課程,接下來在9/21的市集活動,黃社工詢問我是否想學花生糖來販賣,我提到曾在網拍販賣一位長輩做的雪Q餅,效果不錯,自己也想學,家關便邀約老師與一些學員一起上製作雪Q餅以及花生糖課程,從採買材料到製作,花了許多時間,這其中兩位社工從早到晚都在張羅材料,並一起製作,9/21市集後也協助將花生糖放置在家關一樓販賣,並告知我可隨時至家關使用烹飪器具,往後可以協助販售。

有了家關的協助幫忙,真的使我照顧到很累的心情,有了抒發的窗口,只要有什麼資訊或活動都會告知我,如此的照顧著我和家人,由衷感謝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的所有社工,你們的關懷真的讓我覺得窩心,也謝謝黃社工的鼓勵讓我改變不少。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