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感謝有您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患有甲狀腺癌,經過治療病情控制穩定中,體力較差,主要照顧案么弟,於103年車禍導致腦出血和腸破裂術後,104年10月從樓梯摔落致頸椎損傷,因脊椎損傷導致日常生活無法自理需依賴他人照顧,如:下床、如廁、沐浴等。
在106年與107年之間曾使用居家服務(沐浴)、居家護理、輔具申請等相關服務,使用情形正向良好;因本身疾病因素需要治療身體,且弟弟需要更完整照顧環境,故以機構式照顧情形為主。感謝家庭照顧者關懷據點社工,給予協助連結相關福利資源,使其減輕機構自負額,降低經濟壓力負荷,階段性介入處遇,協助到我照顧上所面臨的瓶頸,改善照顧壓力負荷情形。
照顧漫長之路及本身體狀況不佳,讓我身心俱疲,步步艱辛難走,每當想放棄時,腦海浮現出弟弟需要照顧情形,便告訴自己,為了你,我不能倒下、我絕對不能倒下,不然弟弟怎麼辦?此信念,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面對,接受當下,一步步邁向前進,持續做我能為弟弟付出的事。
照顧弟弟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自身體力狀況上若有較好表現時,會參與家照據點舉辨的課程,藉由課程進行讓我達到身體舒壓及相關性的心理支持,修正自我負面情緒,短暫休憩後,持續照顧付出。
為了你,姊姊照顧不辛苦,我非常感謝身邊關懷我的人,家照社工給予相對的支持與協助,心存感激,透過家照服務讓我了解長照相關服務、資源如何運用及連結、讓我在照顧上不孤單,因為您們會持續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守護著我。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