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與家照顧者服務與我們共走0到99%的路程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1.先生四處亂投醫,重複用藥,腳終究是無法走路,家人跟著步入人生谷底
先生向來是家中的大樹,民國100年3月當他因腦栓塞中風,108年又遇細菌感染,面臨全身僅剩7%血及鉀過高,多次進出醫院及加護病房,每一次病倒的那一刻,全家晴天霹靂!事發後先生被評定為身障第七類中度,CMS失能等級7級,那時我們慌張地不知所措,只能四處亂投醫,卻造成重複用藥,但他的腳終究是無法走路。這九年看著先生為不便於行所困,全家人跟著步入人生谷底。

2.專業團隊與我共走0到99%的路程
當坐困愁城時,主治醫師點醒我需要請人和我一起照顧時,從心裡低估盤旋的心境轉為決議不妨一試,出院前我開始找尋可以幫助我們的單位,因緣際會認識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與其團隊初次見面討論後,透過社工把複雜的長照資源用白話方式分享給我們聽,直至長照與醫療團隊來到家中訪視,才真的讓我安心許多,同時,我開始參與照顧技巧訓練課程,使用居家照顧技巧指導,善用四包錢:居家復能、陪伴服務、家務清潔、喘息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跟著學習如何聰明照顧。此外,必要時銜接其他專業來照料先生,使用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在專業人員和專業設備的照顧下逐漸康復,如今已99%痊癒。

3.善用團隊方式照顧我們,帶我們走向五福臨門之路
謝謝家庭照顧者者和長照團隊,在先生倒下後的黃金時期,那溫柔的問候與溫暖的雙手,陪伴我摸索如何照顧,以及教導我如何擔任聰明照顧者,包括疾病衛教、疾病照護技巧、心情的調適等撇步的傳授。也感謝先生體恤我的辛勞,鼓勵我照顧之餘,需片刻休息。另感謝政府用團隊方式照顧我們,讓我和先生逐漸看見一絲希望,當先生會走路時我們感動得流淚,現在我們臉上都恢復了久違的笑容和光彩,故我和先生共同有一個約定,我們剩餘的人生下半場要攜手迎向成功老化!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