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意外中風,讓小夫妻走上人生新旅程。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的先生於39歲時因腦動靜脈畸形瘤破裂導致出血型中風,那年我28歲。先生當時在公部門任職,是個認真負責的副主管,一年前他才剛受訓完,那本該是一個成年男人在職場上大展鴻圖的時候。而我也即將完成國外的進修項目,準備返台與先生相聚並一同展開新生活。然而由於這顆不定時炸彈,我們的未來在那一夕間變了調。起初復健道路既模糊又看不見盡頭,但因爲共同的信仰,我們決定憑信心走上這條充滿未知的旅程,我也在返台時決定全心陪伴先生度過這最辛苦的時刻。

手術後先生持續昏迷了一個月,氣切手術讓他長達三個月無法說話,聲帶也退化到忘記如何發聲,醒來時他身體非常的虛弱,只能在病床上做些被動式的復健,兩個半月後才終於能下床到復健室上課,從練習站立和發聲開始 。前半年黃金復健期,我們把握時間天天到復健教室報到,晚上再搭配針灸,週末就照老師所教的照三餐複習。

半年後因無法再住院,為了能繼續密集的復健,我們便轉往醫師推薦的護理之家,參與他們精實的日間訓練。先生非常努力地配合,而他的進展也是大家有目共睹。這個時期我們便開始接觸長照的服務,透過復康巴士,我們每天準時從家中往返護理之家,朝九晚五,因此能將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傍晚下課回家後便接著上長照所提供的居家治療課程,每週兩次,剩餘時間自己複習,這也補足了護理之家較無法兼顧的語言及職能領域。這樣的搭配維持了半年多,儘管當時先生發病已過了黃金期,我們仍然看見他持續穩定的進步,老師們也表示非常開心看到這樣的成果!

如今先生發病滿兩年,並在我的陪同下能重返職場,雖然還未能從事以往的職務,但我們已經十分感謝,而且我深信他還能持續進步,邁向完全獨立自理的生活。目前考慮到經濟因素,月底我們將與看護解約,我也將開始全時段獨自照顧先生,因此我們計劃申請長照的專業照顧項目(主要包含備餐、家務、復能、喘息等服務),期望能讓先生在生活無憂、經濟無虞的情況下,能持續積極樂觀的復健,因我們都還年輕,未來可能還有2、30年的復健路要走,我們會一直積極的努力下去!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