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二「顧」:家庭照「顧」者與照「顧」服務員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陳阿伯高齡87歲,為第六類身心障礙者,CMS評估為第八級,屬重度失能,意識狀態清醒,有時半夜會一直自言自語、大聲說話、謾罵,但內容不清楚,還面臨疾病、情緒狀況不穩定。9年前陳阿伯因腎肺積水導致腎衰竭洗腎,當時15歲的兒子就讀高職日間部、妻子在廚房內場工作,兒子後來休學白天在家照顧父親,每個月固定拿藥、每周固定洗腎、每天協助餵食、生活起居、外出復健……等,原本家裡的基本開銷、房租等就已負擔沉重,醫療、相關用品更加重經濟負擔。當初只是個年輕高中生,就得與母親一同面臨照顧壓力、以及僅靠母親微薄薪水度日龐大的經濟壓力卻也日復一日照顧著父親。在這9年照顧期間心力交瘁,於今(108)年2月開始使用居家照顧服務,減輕一些照顧壓力。
  經過金門縣長期照顧服務關懷協會私立仁愛居家長照機構介入服務,建議兒子參與照顧服務員的課程,最終通過測驗並取得資格。
  兒子高中開始,就於家中專職照顧父親長達9年,現於金門縣長期照顧服務關懷協會私立仁愛居家長照機構擔任居服員,社工們都很替兒子感到開心,從家裡踏出的這一步十分難得!又因照顧專業得以提供父親更好的照顧、也得以獲得一份工作,除了有穩定的收入,也間接轉移照顧壓力,心情輕鬆了一點,也有了新的生活目標。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