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長照2.0深耕原鄉-改善生活品質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涵涵妹妹94年因車禍導致嚴重腦損傷,影響智能輕微不足、右眼失明、左眼弱視平衡非常不好,108年小腦幹出血導致右側無力,住院期間因顛癇發作,因血氧不足進行插管,因期間呼吸衰竭做氣切手術。
109年涵涵病情穩定後,一家人決定回原鄉居住照顧涵涵,弟弟在一家餐廳上班家庭經濟收入支出都由弟弟處理,涵涵媽媽本身血糖很高加上有高血壓,長期都要照顧涵涵,體力相對也支撐不住,長期舞法好好休息、好好吃飯,父親本身身體也有問題長期固定回診高醫。
109年7月母親申請社區長照家托服務,並將自己身體無法負荷的事情跟家托人員敘述。
109年7月16日開始服務涵涵家托照顧者評估,站力穩定度不好,加上雙眼看不清楚雙手握力不好。
家托照顧者安排計畫每日活動促進涵涵能提升心理及人際關係互動,每天安排活動中涵涵進步很多,居家醫師也與家托照顧者一起討論照顧計畫,盡可能地維持身體功能。
涵涵媽媽、爸爸也一起配合在照顧上,涵涵媽媽很感恩娜孥牡丹社區長照機構也很感謝政府有這樣的政策能讓那麼偏鄉的地方能有這麼好的長照服務,是家屬的福音也能讓我們在地需要好好喘息休息的家屬是一大福音,感恩長照。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