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公平的,只是要找到對的秤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不平凡生人之路
  我的人生像是雲霄飛車般的高潮迭起,又充滿了自由落體加速的刺激,看似無法自由選擇,也明顯不公平,但實際卻似那拓樸理論,一切都是等價。身為照顧者,一般都不是自己願意,不論是何種背景,承受的壓力與痛苦都是一致的,面對突如而來的劇變,誰都沒有辦法事先準備及接受過訓練,過程總是在不斷的挫折中進步,這艱辛的路程,鮮少有人能雲淡風輕,較幸運者是能在過程中適應變化,揹著壓力度日,等待畢業後再慢慢復原,而多數人可能都是照顧了別人,卻傷害了自己,更可怕的是,你可能不知道,沒有好好面對這些問題時,那對自己的危害將有多危險。
  年少時即投入軍旅的我,經歷20多年高壓嚴酷成長,退役後原以為迎接快樂平順人生,卻沒料到是接手照顧生涯的開始。為照顧有高血壓、糖尿病及乳癌年邁母親,原本高收入身兼多職的我,從台北搬回屏東,使得家庭收支失衡,需要靠存款及妻子工作收入度日。為了照顧母親,備餐食、移位等等親力親為,49歲的我,面對突如而來劇變,是不曾遇過棘手問題,因此自己身體負荷不了,導致關節發炎,生活品質下降,使身心備感心力交瘁。
好好愛自己,照亮心生活
  不經意從電視廣告看見長照服務,於108年開始接觸長照服務,週一至周五協助沐浴,居家復健一週兩次,並有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給予情緒關懷,提供紓壓、照顧技巧及支持團體課程。連自己長久不正確姿勢,使得關節發炎影響照顧及生活品質,也因為居家照顧技巧指導,藉由專業人力到宅指導移位技巧性,而獲得改善。而在居家服務協助下,讓我兼任超級奶爸及照顧者的多重身份,讓我放心兼國小排球義務教練五六年,也順利考取教練證照。
勇於追求夢想的價值
  長照不僅提供母親照顧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也關照了我,透過團體分享交流照顧經驗,鼓勵其他照顧者,於照顧路上彼此相伴,走出自己的人生,也感謝社工鼓勵參與屏東太平洋辦展覽,帶著作品走秀,提供照顧者發光的舞台及被看見的機會,並賦予我勇於公開分享照顧經歷,讓更多照顧者被看見,使大家更重視照顧者的酸甜苦辣,也藉此鼓勵更多人善用長照資源。
公平的人生來自於生命的價值
  如今已畢業8個月,可喜的是照顧的雙親,在生命的最後階段,都能有親人來見,安詳無苦地結束生命最後一刻,若要論人生公不公平,對於我來說,苦盡甘來的甜,以及完成任務的高度成就感,與其他看似輝煌的人生相比,哪有不公平!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