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善用-從絕望谷底找回自己、力量與生命
目前票數:23❤投我一票
2年前,媽媽遇上一場大車禍,從此失能臥床。此時,正念二技的社工系正職工作是居家服務員,生活大亂了一陣子,好在有長照的各種資源以及手足間相互扶持,讓我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

半夜會大叫的媽媽,我們一定得要24小時都要待命,讓每個照顧的人疲於奔命,本來在台中的我,還有一個失能的婆婆要照顧,當居家服務員進來協助時,我發現我可以出去工作了!工作後再照顧婆婆,讓經濟壓力不要這麼大,但正當生活工作取平衡之計,媽媽意外發生車禍,傷害程度的更非短期可以復原,本來由我和姊妹們24小時輪流照顧,但是,發現媽媽腦部受傷會有情緒不穩的時候,為了讓媽媽安全的被照顧者,看著疲憊不堪的彼此,我們決定申請長期照顧資源-居家服務,當居家服務員進來服務時,我們就可以好好上床睡個好覺,讓照服務員幫忙洗澡,讓大家彼此得以喘息,且協調出每個人輪流照顧一週,且每個人固定周休二日,當我休息的時候,我還可以回台中看看婆婆的狀況。

申請居家服務後,善加使用喘息服務,還有居家復健、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交通接送服務,當我們開門讓居家服務進來後,發現假日也可以利用喘息服務,讓更多的人再拉我們的家一把,有次居家復建師意外告知我們媽媽有復建機會,讓媽媽現在手部可以出力!另外,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幫助我們可以在經濟有限下,幫我們申請氣墊椅子、氣墊床、輪椅等,另外,還幫我們修繕本來難以行動的浴室,門檻平了,終於讓媽媽好好進浴室洗個舒服的澡,好多好多的拉一把,長照資源不僅是家裡可以使用,連出門也可以申請交通接送,帶媽媽去復健去就醫,總總的資源協助,皆讓我們的家可以找到新的平衡點,好好的照顧媽媽,也能好好的擁有自己的人生。

謝謝長照資源如此豐沛,讓我可以繼續把社工系念完,把公婆照顧好,把媽媽也照顧好,手足間也能充滿力量相互扶持彼此!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