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善用資源,照顧壓力有解方
目前票數:53❤投我一票
被照顧者因疾病致認知退化、四肢肌力不佳、關節活動度受限,無法自行吃飯、洗澡、個人修飾、穿脫衣物等動作,完全臥床,已臥床8.5年。
她的先生為照顧者,孩子因工作關係都在外無法提供相關協助,照顧者有鑑於此,為了方便照顧,便打聽及強力爭取自家大樓擔任管理員一職,也不會因為每個月有不同相關專業人員到案家訪視或做相關服務,而必須向公司請假最後被迫離職而影響生計。
從點到線到面,照顧者考慮到只有一人獨自承擔照顧工作,一方面要維持生活開支另一方面兼顧照顧責任,常不知如何是好?他尋求政府資源的協助,善用居家專業服務、居家護理、居家牙醫、居家醫療、輔具服務、機構喘息、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讓案主在照顧環節上可以更輕鬆,照顧負荷也相對減輕,人變得不會那麼煩燥!也很感恩政府的長照服務能針對我們的需求來提供相關專業服務,重要的還有每年21天的機構喘息,讓照顧者可以更有充分喘息時間與其他親友相聚放鬆自己。
因為申請長照資源的使用,每個月都有五個以上的專業人員來訪及服務,曾經讓他相當困擾,還好如願找到自家大樓當管理員,在工作上就不需被迫離職。現在只要有空,還可以參加地方支持據點-濟興長青基金會辦的活動,壓力真的減輕不少。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