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溫暖陪伴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李大哥患有心臟病也中風多年,左側癱,並且有重度多重障礙,於民國99年便開始使用長照服務,長照等級為第八級。
李大哥和李太太有三女一男的孩子,主要照顧者是李太太,孩子們各自都有工作,很少回來探視,會提供部分金錢協助。
李大哥與李太太的生活與醫療照顧,最主要還是依靠著補助金額與李太太工作的薪水度日,而要一邊照顧李大哥的李太太,能找的工作也有限,不能離家太遠、中午休息時間便趕回家協助餵食,而身體不適還需要臨時請假照顧。
而他們申請了居家服務,從長照十年計劃到現在長照四包錢,所使用的都是在傍晚的時段協助,協助擦澡還有餵食,避免太太因為工作太晚而沒有吃到晚餐。
我認識李大哥與太太的時候他們已經與居服員徐小姐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第一次家訪的時發現李大哥因為中風臥床但是他人很高,使用高背輪椅才能夠支撐,躺在床上的李大哥看著我,嘴巴會不由自主地罵髒話,李太太說中風壓迫到腦神經,李大哥無法控制會罵髒話,請不要太介意。上的時候,居服員徐小姐會協助幫忙,能夠感覺得到李大哥因為中風手腳張力很大,需要小心避免受傷,光從床上移位到輪椅上便需要不少時間,移位完才能帶李大哥去復健,或者到外面走走,避免都是待在家中。
一邊忙碌整理東西的李太太說感謝有長照的幫助,讓他可以減少一些照顧的壓力,也因為居服員徐小姐的幫助才能放心去工作,不用擔心如果工作了家裡沒有人可以照顧。
107年開始長照四包錢的制度,除了居家服務以外,也有使用行動沐浴車的服務,每個月四次,讓臥床的李大哥除了擦澡以外還能有洗澡的服務,李太太也很感謝行動沐浴車的團隊們,幫助臥床的個案洗澡不是很容易,他們也都辛苦。
現在居家服務使用上是一到五的協助擦澡、餵食晚餐、偶爾的體關節活動、陪同復健與外出、家務協助與預備使用的陪同就醫。
行動沐浴車每月四次,會與李太太聯繫服務時間。
偶爾假日想要喘口氣或者辦理事情的時候,李太太會使用居家喘息服務,讓自己到外面走走,有點除了工作與照顧以外的休息時間。
李太太說很感謝有長照服務的協助,要是讓他一個人照顧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如果要將案主送入機構又要考量經濟能力,而多年來和居服員徐小姐培養出來的感情,像是姊妹一樣,偶爾有些照顧上的事情可以討教,在照顧過程中能夠有情感支持。
有長照的服務照顧,陪伴李太太持續走下這段路程,用專業與溫暖陪伴所需要的人們。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