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不分區的愛,跨區域的照顧資源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是一個平日自營手機販賣店的小庭,是居住在新竹縣的父親的二女兒,因父親有腎結石的病史,
未經注意引起了腎臟發炎,病情惡化更導致了休克的情況,於今年8月的時候送入了急診,
使得家中的兄弟姐妹以及年邁的媽媽充滿了無助感。
對於照顧上的問題,家中更是起了很大的摩擦,因醫生告知父親的情況若出院也較為虛弱,皆需臥床。
父親較的體型為高大,若父親起身用餐或沐浴時年邁的媽媽沒有力氣可以協助爸爸,家中的兄弟姐妹皆有工作,無法常常返家陪伴父母,因家中自營服務業,便請了一段長假返家陪伴父母,後來我決定購買居家照顧用的電動床,讓媽媽照顧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吃力,因想起朋友小媗從事長照相關的工作,便詢問了長照相關的服務,這也開啟了我對長照服務的認知。
原本對於長照服務根本沒有一點概念的我,才發現原來長照服務就可在醫院詢問護理站,以及撥打1966專線進行申請。申請長照服務後,再由長期照顧中心的照顧專員進行評估,並解釋許多長照多元化的資源可以運用。所以爸爸出院後,經家裡內部溝通討論後,長照服務的四包錢,我們使用了專業服務,交通服務,還有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這三包服務,專業人員的部份,給予了父親很大的幫助,語言治療師耐心的指導爸爸吞嚥技巧,以及復能的老師指導關於父親的肢體活動,現父親的恢復情況,漸漸地好轉,原本臥床的父親進步至現可乘坐輪椅聽從專業人員的指導。進食跟吞嚥的能力從只能食用流質營養品到現在可以食用較為軟質的食物。因父親現在還需至新竹市的醫院定期回診,長照的交通服務專車更是給予了我們家非常大的幫助,可以搭車至新竹市就醫,減輕了家中許多經濟上的負擔。父親這次的病倒,真的從無助的情緒到申請長照的協助後,有了很深刻的體會,政府真的對於長照這部分,真的做的很好,很多我們還沒想到後面體能恢復的部分,政府通通都替我們先著想了,減輕我們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屬上的負擔,也讓我們更了解長照2.0在需要長期照顧病患者中給了我們病患家屬很大的支援, 長照不分區的愛,跨區域的照顧資源,,讓原先只預計申請電動床補助的我,有了專業服務,交通服務等等的協助,照顧上的壓力跟負擔也隨著父親體能的恢復與進步減少了,父親也重拾笑容,家裡的氛圍更是明顯改善了許多,現在也能讓我放心的在新竹市工作了,期待未來父親持續的進步,未來有一天還能帶父母一起去旅遊。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