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寶寶~奕安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我的小孩是天使寶寶,剛滿一歲,因病毒感染造成腦傷及雙側聽損,醫生評估告訴我們夫妻倆,雖然奕安天生的條件不是100分,但透過早期療育的介入,預後會越來越好,因此我們積極尋求治療,希望能給奕安多一點的刺激,在6歲前的黃金期發展能越來越好。

經我們商量後決定由爸爸先請育嬰假帶著奕安跑早療課。奕安四個月大時就開始復健,在醫院、診所安排物理治療,婦聯、雅文基金會安排聽力追蹤、語言治療。在進行物理治療時,可能因為沒有力氣支撐而哭鬧,後期開始對於老師、環境很敏感,一到教室就哭鬧,往往30分鐘課程就在一片混亂中結束,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奕安跟我都身心俱疲⋯。不免更擔憂起奕安的復健之路,思考著到底要怎樣調整才是對奕安最有幫助,每每看到奕安哭也會心疼,但也希望奕安可以越來越進步。

經由天使寶寶的群組媽媽分享得知政府推出「長照2.0服務」,如果奕安在診所的早療狀況不理想,不妨考慮申請長照2.0居家復能,會有治療師到家裡服務,於是我們就撥打1966長照專線,衛生局也很積極的安排了家訪,評估奕安的狀況(失能等級第八級),吿知可使用的長照資源有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及喘息服務。

目前我們已經申請使用的服務:
一、照顧及專業服務申請居家復能:治療師到家裡幫奕安上課,上課狀況比以前在診所復健好很多,除了讓奕安吃飽睡好精神好的在家裡等老師來上課,熟悉的環境也讓奕安的情緒更穩定,不會因為陌生而哭鬧。另外,經由治療師教導下,我也可以在家利用簡單的器材和奕安喜歡的玩具練習,漸漸地開始有了成效,奕安的力氣得以施展。現在我能輕易操作治療師所教的動作,讓復健融入日常當中,一點一滴的往前邁進。
二、交通接送服務:目前每月有1840元額度,在預約用車時告知搭車時間及地點,不用再大包小包的推著奕安搭公車、轉捷運到醫院,省去很多時間與力氣。

有了長照資源,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帶奕安去游泳,給予不同的刺激,在泳池中緩解平時上課的壓力,奕安在泳池裡可以放鬆自在的玩水,忘記操作動作時的不適感,同時利用「水」的浮力來鍛鍊肌肉,刺激大腦前庭發展。善用長照2.0資源,我們一家會度過老天的考驗,撥雲見日。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