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有補助,家庭支持安心GOOD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高壽89歲的蔡伯伯有低血壓、心臟病、消化系統之相關病史,定期於台大醫院回診追蹤,與太太、女兒同住,太太與女兒身體狀況都不佳,需時常進出醫院,蔡伯伯腦筋尚佳能安排與記得自己的回診時間,但因年紀稍長手腳易痠痛加上低血壓因素,回診就醫時擔心在路上發生意外狀況,因此自己申請長照服務。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員評估,個案失能等級為3級,個管師進案家訪視,與菜伯伯直接對話,蔡伯伯表示自己希望能有人可以陪他一起去台大看診,希望可以購買一直讓走路比較穩的拐杖,蔡伯伯年紀雖大,但精神狀況佳且對自己的生活安排感到滿意,雖然不想麻煩他人但也不得不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投降。
107年11月開始使用居家服務的陪同外出,蔡伯伯每個月約有3-5次回診,會趁著回診醫院的時候,去理髮、買東西辦理個人事務,使用居家服務以來蔡伯伯每個月中與居服單位預約下個月的時間,培養出合作默契,讓蔡伯伯維持自己原本的生活安排與外出機會,單腳拐透過補助申請購買,讓外出時更加安心。
太太因身體狀況因素目前入住安養機構,夫妻倆鶼鰈情深蔡伯伯雖然不捨,但也知道自己無法照顧太太,不如就相信專業讓專業的人來照顧,自己將自己照顧好,就是對子女們最好的方式。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