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善用,有您真好
目前票數:0❤投我一票
四包錢使用: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服務

家照者在2008年出國就學後,就長居在國外,去年底姑姑聯繫所有家中成員,希望大家回來探視爺爺奶奶。
家照者與老婆溝通後,1月底自行返台照顧爺爺奶奶,2月面臨宋爺爺因左腳有傷口,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心律不整、胃潰瘍反覆住院,即便是新手照顧者,照顧者仍一肩扛起照顧責任,當有狀況時就與姑姑回報及商量,在很慌亂的時候,幸虧老婆遠端協助指導及居家照服員至家中陪伴宋奶奶及備餐服務,減輕家照者的壓力。
4月後隨著宋爺爺洗腎後病情控制下來,家照者也慢慢可以進入照顧狀況
同時宋爺爺、宋奶奶長照複評,家照者開始與個管師、居服督導接觸,慢慢了解長照資源,透過居家照服員協助日常清潔、管灌餵食、陪同洗腎,家照者也慢慢了解如何管灌餵食、移位、換尿布、換床單,同時也申請輔具中心的醫療床,購買氣墊床及便盆椅,透過長照補助替照顧者省下一筆開銷。

家照者目前使用兩個居家照服員,早上服務宋奶奶,中午至下午服務宋爺爺。宋爺爺使用日常清潔、管灌餵食、陪同洗腎,同時也申請交通接送,宋奶奶的部分,有陪伴及備餐,頓時減輕家照者壓力也解決沒有車可以接送的困擾,有時需要外出辦理事情,家照者也開始使用喘息服務。

加油團出列!
一天一票支持聰明照顧月計畫!

(不限照顧者或投稿者,請詳細填寫以利中獎聯絡)

姓名
聯絡電話(擇一填寫)
E-mail
投票送出